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放榜。

放榜,自從大學聯考後這個字幾乎就和我無關。
我似乎已經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
等待,期待,祈禱,不安,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是一連串的陌生。
--
或許,六年前的大學聯考,自己也不算有那所謂的放榜心情,
因為比起更早之前,也就是九年前的高中推薦徵試,
大學聯考的我,清楚自己的落點會在哪,所以沒有期待,也沒有不安。
--
我是對的。
--
申請師大附中的那段期間,十五十六歲的我,
常在課本的空白處,算著推薦徵試成功的機率,
寫下分子,分母,研究著通過第一階段的機會,
說,"這機率會不會太小!?"
讀書讀累的我常常會這麼做。
卻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過了第一階段。
然後,又開始算著第二階段的錄取率,明明之前就已經算過,
我重複著這樣的動作。
記的很清楚啊,那個八分之五!
我不想要變成那三個。
--
我很清楚,沒有那三個,不會有那五個。
--
放榜的那天,我想自己是高興的。
用"我想",是因為那天的記憶是出乎意料中的模糊。
數字的印象比錄取的多了多,當然,也是有出入。
錄取的分數是628.5,而我的分數是658。
所以,錄取了。
懷生國中五個通過第一階段的同學,最後四個人錄取。
--
我想我是高興的,
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卻也沒有太歡喜。
相較於等待放榜的日子,雖然對於那段時期的記憶也是模糊,
不過多多少少比較深刻。
--
我很努力,我真的很努力,當時我們班有個怪才(禿禿XD),
國中700分,他總是可以考到660以上,我把他當標竿,當然是不可能超越。
國中的模擬考,我最高也才620。
然後,我上了附中。
還是很努力,雖然比起國中,沒有像附中那樣明確的目標,
我埋頭衝啊埋頭衝,終於在高三的一次模擬考裡,
自己的分數排進了全台北市第三類組的前一百名,那是自己最好的一次表現。
後來我常想,如果聯考也有這樣的表現,
自己現在說不定已經穿起白袍。
然後,我上了政大。
課業上的我並沒有很努力,因為我總是自以為的認為---不會走上電腦這條路。
我是白痴啊,一個天生的電腦白痴不會因為讀了電腦就有一番作為的。
這樣的藉口著,為不用功找理由。
大三選擇出國唸,卻不太清楚自己要念什麼。
無論如何,選擇未來的領域,GRE,TOEFL,SOP,我都走過來了。
GRE 和 TOEFL 的分數都是差強人意,TOEFL還考了兩次。
SOP,Statement of Purpose,我忙了整整三個月,
可是我很努力!
在 SOP 上,那是在當兵的期間,只要放假,我幾乎就是窩在家裡SOPing,
當時自己曾經說過一句話
"好久沒有一樣東西會讓我這麼努力。"
--
現在想想,這樣的感覺和國中那個時候的有像。
--
我很幸運,申請了四所學校,兩所給了我 admission,一所 rejection
還有一所 pending...
--
求學之路到底有多長呢?
到底哪條路才是對的呢?
我走了過來,沒有步履蹣跚,我算是走的順遂吧,可是也沒有成功。
就繼續走下去吧。
--
畢竟,沒有什麼,絕對好,或是絕對不好的。
--
我感謝上天,感謝再感謝。
--
放榜,一個岔路。
然而,總會有路可以走的。
也沒有什麼絕對好,絕對不好的。
我這樣的相信著。
--
我上了附中,三年生活卻多少寂寞,還好交到了一些很棒的朋友,
不然根本不會想回顧在附堡的日子。
國中的我又怎麼會知道,這樣的安排呢?
如同,
上了政大的這件意外,現在卻是滿懷感謝。
這些都是安排啊。
沒有什麼絕對好,絕對壞的吧?
--
這張

北市懷生國中參加八十八學年度國立台灣師大附中推薦徵選
第一階段筆試成績通知單

0044 翁大 86 98 100 284
0046 Rira 92 97 100 289
0058 阿帕氣 82 95 96.5 273.5

筆試合格最低總分284.25

九年前這張紙,我一直保留著,現在看,果然有趣。

翁大 後來上了成功,北醫 ,台大微生物
阿帕氣 後來上了建中,政大資科,台大電機

Rira呢?
我也會繼續前進的:)

放榜,恭喜上榜的同學。
也一起勉勵走另外一條路的,
我們總要繼續前進的。

6 則留言:

Marvin 提到...

我選了一條最未知的路...
在美國等我吧...兩年後我一定會申請到PhD..
張世元果然很帥...

Rira 提到...

翁大才是最強大的!!!
美國等你嗎? 哈,兩年後
我會在哪呢? >w<
翁培倫絕對帥氣...

chihsin 提到...

兩個人都很強
超帥

Unknown 提到...

你真的很努力:D
加油~~~

這篇回應的主旨是帥嗎@@?

---
回應的驗證字碼好多ㄛ>"<

Rira 提到...

總是這樣,回應串只要有翁培倫大人
無論文章的性質特色主題是什麼
都會變成"帥",
希望妳見怪不怪囉~:P
原來妳知道我的BLOG 啊 >///<
真開心!!

匿名 提到...

標題相當有感覺= =+

內容相當沒感覺 XD

推文相當有同學會簽到單的Feel...

大家加油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