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前進,繼續

不久前,你曾經跟我說,"這是一條孤單的路。"
也說,"會越寫越慢,到最後甚至可能到停頓。"
其中,越寫越慢後面的那句是我自己加的,因為忘了當時的你到底說了什麼,
只把意思大約記了下來。
--
昨天,終於寫完了第十章,那是目前為止最長的一章,
標題卻是短短的,第十章的標題是短短的兩個字---"公式"。
我左看看,右看看,一點點的不滿意,可是又說不上來,所以先這樣吧。
最長的一章,我寫五千多個字。
邁向四萬字,快到一半了,我的小說,這條孤獨之路就要走到一半的地方。
哈,幾乎已經沒有什麼讀者了,
我不知道這個因素會不會讓自己感到疲倦,可能會吧?
--
不過不是現在,當然。
--
我想起了你說的那兩句話,其中的一句後半部是我自己揣測的。
我想起,因為那一點點的疲憊。
不過,並不是沒有讀者的原因,至少現在不是。
只要有一個人肯讀,我就會繼續寫,這是一個原則。
而現在至少有三個人,所以我怎麼能停住呢?
對吧。
自己也算是一個人就是了,哈
--
小說裡的故事已經進入冬季,聖誕節的時刻,
現實,最近的我卻慢慢能夠感受到夏天的來臨。
雖然,前幾天的我感冒了,藥物造成了一點點的暈眩。
我灌著熱水,同時地,感受夏天的來臨,
春天明明才剛來呢? 驚蟄的大雨,幾天前而已,我還記得的啊。
--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藤井樹,
他捐了十幾萬給一所山區的國小購買棒球器具。
我媽問一個日本人怎麼會這麼有心,哈,她跟之前的我有相同的誤解。
我看著這位最有人氣的網路小說作家,
很文鄒鄒,感覺就是一位文人,雖然也沒有太特別就是。
--
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沒有讀過他腦海裡的愛情。
基本上,我對他一無所知。
這也不奇怪,因為自己是個不讀書的人,這是我的錯。
--
我不喜歡網路小說,不喜歡愛情小說,總覺得他們太氾濫,太淺,
在 ptt 的 Story 版邊走邊看的我,你不會想知道我的表情是什麼。
雖然,正如剛剛提到,不看書的自己實在一點也沒有資格評論。
這是一種直覺吧。
這該死的直覺,自我的投射,
文人相輕,該是如此。
--
事實上,雖然對於他們寫的東西可能不以為然,
但是對於他們能夠完成又抱以敬佩。
我衝突,我矛盾。
--
當了一個多月的作家到現在,休息一下。
三月快要結束,
還剩下的四五六七月,在台灣的日子不長了。
而無疑的,這是此階段的任務,
四月中旬的我應該會開始讀書,英文也好,數學也好,程式方面也好,
一定會比現在忙碌。
--
想到這,
又感覺有點累了
卻也開始地繼續的前進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