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新瓶裝舊酒

去年的這個時候, 當兵
前年的這個時候, GRE
--
今年的這個時候呢? 小說(?)
--
"創意其實只是新瓶裝舊酒"
兩年前練習GRE作文, 這是我還有印象的題目.
很像還挺有道理的 :)
I agree with it!
--
寫了三個月的小說, 雖然說後來的步調和剛開始時根本不成比例XD
不過跌跌撞撞, 一百多天也是過去了.
完全沒有看書的習慣, 書店只是買文具的地方,
這樣的一個人, 寫書(?)
總是藉口著, 不看書是怕自己受其他作家的影響,
靈感也好, 寫作風格也好, 用字也好.
--
其實只是懶惰吧...
--
步履蹣跚的, 終於寫到一半, 卻才要是重點.
沒法, 因為我不懂長篇小說的架構, 和短篇大大不同
喜歡短篇, 也習慣寫短篇的我, 卻決定了十萬多字的作品.
怎麼能討喜?
可是我知道我要繼續.
--
之前看了藤子不二雄, 小叮噹作者的另一部短篇作品
名為"異色短篇集", 總共六本, 每本都有約五個黑色幽默的小品.
藤子不二雄先生真的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我被他的作品深深吸引.
卻在他的某個短篇"平行同學會"裡看到了自己小說的類似想法.
--
還是...........重覆了啊我
--
並不沮喪, 創意只是新瓶裝舊酒
其實我挺高興的. :)
要繼續寫了.
--
還剩下兩個多月就要出國.
或許我應該唸些數學, 唸些英文, which seems to be more pratical
但是大多數的時間, 我, 寫小說, 想劇情.
because it's really something to me.
something like a goal, a mission, as a mark on my road.

2 則留言:

Marvin 提到...

Cool....
文藝青年...
出國之後記得不要亂來.......

chihsin 提到...

出國之後記得要亂來
哈哈
和翁大持相反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