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再見

作者: Ricko (要睡了嗎)
標題: 再見
時間: Tue Feb 2 00:57:14 2010


星期六的時候,
秀作幫我剪了第四次頭髮。
第四次了啊,











第五次的時候,可能就真的要說再見了吧


再見





再見
再過幾天,小葳就要去南卡了。
她找到工作了,她真棒,
她告訴我的時候,還是那個自己熟悉的口吻,稀鬆平常的帶過。

她說,"我找到工作了。"


然後
我沉默了一兩秒吧。
也沒關係,

反正我在她們這群朋友面前通常都是這樣
他們一定很難想像我伶牙俐齒的機靈模樣
(笑)



沉默了一兩秒吧
然後很開心的,我說,恭喜。
心裡是很複雜的,
問她
什麼時候要走呢?




"拿到 EAD 卡就走,應該二月初吧。"





知道在以後的日子,還會見面的。
這也是真正再見兩個字的意義吧,
不是嗎





一年半載的時間過去
我還在,
我還在,亞特蘭大這個地方。






找實習,等博士班的現狀
聽聽課,看看書,唱唱歌的日子也能精彩
只是,最近的眼淚很容易超載,
所以有個發現喔

說不定啊,淚腺是一種隨意肌
常使用就會越來越發達的。

我們的發達之路,該不會其實是


"我淚腺的發達之路"吧。


好說好說,
至少,聽起來還是一個青春的故事。






來自台灣的成績單,信封上跳哥的筆跡我認得。
想起大二那年的寒冬,重感冒的他睡在機率課本上的噁心模樣
鼻涕啊,口水啊,還有不知名的異樣液體很像都攪和在一起。
那是零三年的時候,四五六七八九十
他媽的七年過去了

孩子都要上小學了





我們的青春呢




青春是在哪度過的呢
直接的聯想就是阿土的機車後座
沒有妹的他,沒有車的我,什麼都沒有的我們,只剩下青春和夢想一起前進。
雖然,問我們什麼是夢想,什麼是青春
也不能說個明白吧

如同這句高三時的
"我們一定會上台大的。" 的這句話
至於為什麼要上台大,台大有什麼好,其實我根本沒想過



只覺得啊
在椰林大道上騎腳踏車,載著女孩子,一起去吃冰的畫面
好棒

太棒了





二零一零年
還記得二零零零年,十年前的那個時候,
和信一起去了 Vancouver,千禧年的夏天記憶裡一點都不熱。
我的臉很稚嫩,事實上,十七歲的我,現在看來似乎什麼都不懂。






"白,你要不要去繞操場?"
"繞操場?"
"對啊。走走。"




我記得我沒有去,然後半小時回來的你跟我說
你和那個女孩聊了好久,不知道是幾圈操場的時間。




"白,我要去高雄,你要不要陪我去。"


我沒有去,信去了,然後隔天你跟我說了一些話
那些我此生再也記不起來的話,因為你的聲音已被情緒掩沒。




對不起
對不起

稚嫩的我,什麼都不懂,不是似乎了
我真的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了解。

不知道身上那套高中制服表示的是什麼
只知道把衣角拉出來比較帥





現在懂了
都懂了
懂了




"so how about this time?"
"short, ya, this time, give a short one, bring the summer to me."

很快的,今年夏天很快就要來了。
十年後的這個夏天
懂了
再見的意義




這一次,我的眼中有光彩。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如果我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1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原来,这就是你所期盼的--夏天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