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Between 0 and 16 - Oct, 7

1.

洗手台上掉落的頭髮,一根根,不長,卻也不是太短。

用手往後撥,鏡子裡的那張臉,
感覺額頭又高了些
到底是週期性的錯覺,還是週期性的向後? -我希望那些頭髮不是我的。

--

今天早上做了個夢。

夢到自己起床,在一座藍色的城市。

藍色的天空,是鬱悶的顏色,我想那是台北的十二月。

沒有帶傘,走在街上,要去考試,我的腳步很快。

路邊有人叫賣文具,所以想起自己要買筆芯的這件事情。

然後,醒了。

-

或許根本沒有睡。

能感覺四點五點六點七點八點滴滴答答的走,
雖然沒有醒來,可是能知道。
我知道時間在走。

在望著陰天發呆的時候,在走在街上的時候,在想到要買筆芯的時候。

我知道我把鬧鐘調成八點半,然後又把它調成八點四十,
然後,八點四十五,然後九點。
雖然在八點四十三分的時候,我已經坐起身。

--


昨晚,又一次超過兩點半的就寢時間。

這是一個不得不遵守的常態,還是一個單單該死的習慣。

我打了通電話給小葳,她應當醒著 - 四點到十一點是她的睡眠時間。


可是,她沒接。
可是,我的 Cost Network Flow 還有 Traveling Seller Probem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

窗外,一個個亮著的窗內,
我想,自己很有可能是處於一個不得不遵守的該死生態。




2.

嘗試丟向離線的視窗,小葳還真的醒了。
馬不停蹄的跑到 207 寢,想像,卻也不想想像
自己的背影會是什麼?

前幾晚,也是這樣的跑到 Anna 的 509 寢。


拖鞋啪塔啪塔的聲音,在腳根上,也在前方走廊的盡頭。

啪塔啪塔啪塔

聽到了自己的無力,還有一絲絲的無能。


--

從一堆九十分的作業裡,很快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七十四分。

因為它呼喊著我的名字,因為寂寞。

--

啪塔啪塔啪塔

從 207 寢走出的我,又開始跑啊跑。
九月十六日,是第一次翹課。
十月七日,是第一次翹希臘早課。
但是我要交作業,花了我兩天的 little assignment.

於是跑,

十月以來,第一次感到陽光如此刺眼,如此目眩。


希臘老師站在那,是個輪廓很深的胖叔叔。


三點,Supply Chain and Transportation 的期中考開始。
四點半,Supply Chain and Transportation 的期中考結束。
和 Judy 走回寢室的途中,
罵了教授多少次,記不得了。

How could it be that we have no forecasting problem in the test?
how could it be?

we sai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