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See You, Mr. Butter


(小葳, 乃佑, 我)
---
"乃佑要休學了。",小葳說的很快,卻足夠讓我驚醒。
"你到現在還不知道?" 她問。

兩點多,和著一張張散著疊著的講義,我攤在桌上,驚醒。
那是 Deterministic Optimization 期中考的前一個晚上。

--
後來,乃佑跟我說,他以為那天中秋烤肉跟我說過了。
我說,如果我知道,那自己一個禮拜前幹麻還把期中考的 sample test 傳給他呢?
--


不記得他當時的回應是什麼?
可是我想他一定是笑著說。


--
乃佑是台中人,大我五六歲,我和他在系管二樓的辦公室前相遇。

那是八月中的事情。
--


印象中他說過最有趣的話是一起逛 IKEA 的時候。

"在這裡生活的痛苦指數超高。",他說

他看上了一張床,卻發現要三四百美金,我說,那你不會挑這張一百多的?
他說,人老了不能睡太軟。
我說,那你乾脆睡地板。
--

不記得他當時的回應是什麼?
可是我想他一定是笑著說的。

總是給我,被笑填滿的印象,他是乃佑。

-

"不要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

他的口吻,我的眼裡,是發自內心的絕對。

開學後,見面的時間並不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他說,他只上了兩個禮拜的課,所以也難怪,我總是遇不到他。

曾經想過,他比我大五歲,我在他的眼裡,就如同二十歲的人之於我(?)
但是,他從來沒有給我一種比較年長的感覺,never
喜歡和他相處,或許目前,他是在這讓我感到最輕鬆的人。
-

從來沒有跟他說,他卻就要離開。

-
有他的考量,他說自己要回去完成一個案子,然後沒有意外的話
明年十月會回來上課,到時候,要我們多幫忙。


"船到橋頭自然直"
把選課的 deadline 搞錯,選了五堂課,那個時候的他沒有太慌張。

這應該是種天份。


我要學習的天份,當然明白自己在這個時刻並沒有太多"天"的本錢


明年十月。
不知道自己會在哪?
不過,這次見面,我想,不會是最後一次。

see you Mr.But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