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忌妒

鏡子裡的臉孔是那張不能再熟悉的臉。

凌晨一點半,站在浴室的鏡子前,嘗試著自己可能作出的任何表情。
這是我的臉,我認得出,縱使有些陌生,
甚至恐懼,有些表情是如此不解的猙獰。

我在做什麼?

--

MSN 上的圖片,吐舌頭的那張,自己很喜歡。
並不只是那個表情,而是對於那段時光的懷念
- 似乎感受到來自翡翠灣的風
大二的暑假,距離現在四年的夏天,
當時我二十歲。

--

所以,那是張二十歲的臉。

--

二十五歲的生日禮物,是秀作給我的 hair style.
(對於一個每年生日禮物幾乎掛零的人來說,surely Good enough:) )
在場的還有黃梅?br>
秀作問她:
Do you think Rick is younger than me? or i'm younger than
him? i look older right?

黃梅點頭,她看著剛剪完頭髮的我說,

"I think Rick looks 20 years old."

--

二十三歲的秀作,二十二歲的黃梅,還有年齡錯亂的我。

--

二十歲啊.......

黃梅說她很羨慕我。


--

我想,

我懂她所說的羨慕,

如同自己多少忌妒著,

那個吐著舌頭的臉孔。


--
鏡子裡,臉上的斑多了,髮線也高了,
我看著,
也倒數著,
五年,四年,三年,兩年,一年...


然後把燈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