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about my Final (II)



是Judy耶 >W<
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組同班湖北女生 XD
my twin sister!!!!







作者: Rira (我們的發達之路) 站內: P_windRing
標題: DO
時間: Sat Dec 13 14:09:02 2008

DO (Deterministic Optimization)

Final (Fuck I Never Actually Learn)



因為上課的人數太多,期末考的教室有兩間。
三個小時過去,只有一個人提早交卷。

我不認識他。



考完,隔壁間的 Judy 衝了進來,
哭喪著臉的她,張開手向我走來。
可是畢竟是中國的學生,不像西方,習慣於擁抱。
我也是,所以只是愣愣地站在那,給縮回手的她一個苦笑。

這是當時,僅能想到且表達的安慰。



很難,
出乎意料的困難,這是一個意外。
DO 的 Final
好難。



Deterministic Optimization

教授講課的速度飛快,可憐的僑生我,在九月初就 got lost
這和希臘老師的 got lost 不太相同,雖然都是鴨子就是。


於是,翹課,
在來到亞特蘭大滿一個月的那天,我翹了在這的第一次課。

多少懂自己,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果然,後來,一個禮拜三堂的 DO,我大約是去一休二,
下午兩點的數學課,變成了烹飪課。


however,

第一次的期中考,拿了 92
第二次的期中考,拿了103
沒有上課的我,原因只有一個,每次考試前教授都會發 sample test
which is super crucial
因為考試的題目和 sample test 幾乎一樣。

很適合圖法煉鋼的本人。



期末考,是個意外。
學期初的時候,貼心的教授說,他有個很貼心的idea,
if you didn't do well on midterms, well, you have a chance to
be able to make compensation effort on final.

期末考總共有三個部分,期末考的範圍,第二次期中的範圍,和第一次期中的範圍。
the first part is required while other two are optional.

期中考的時間是一個小時,期末有三個小時。
正當大家都想,期末考應該和期中考一樣,會和 sample test 如初一轍的時候
it turned out to be an disaster.....


可以 open book, open notes, open everything 的期末考
三個小時裡頭,教室瀰漫了一股詭譎。
原本預期很多人會提早交卷的情況根本沒有發生。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沒有人知道。


不能思考。



一張張的投影片,無法看懂,一個多小時過去,終於明白這一次
sample test 是個騙局。
一個小時又十五分,感到想吐,想必是教室裡強大的怨念所致。


不能思考。


腦海裡,飄著教授的笑,這是所謂的逆襲吧。


Tao 說他翻了一下後面的兩個部分(期中考部分)也是比之前的考試難多。
compensation effort?

bull shit.

能夠把第一部分做完還有時間和腦力做後面的人,
期中考怎麼會考不好。



強大的怨念,使我想吐,不能思考。
我感到腦海裡一片混亂,縱使自己是不需要寫其他部分的幸運兒

這是一個似曾相似的畫面
我知道這樣的混亂總是帶給我莫大的傷害
高中考大學的學測,自然科,第四十幾題,當時的我當機了
我想吐,我不能思考

後來,我的自然科級分是 10

前面四十題全對,後面卻是全軍赴沒



六年後的今天,看到了當時的自己
告訴自己,自己和以前不同了,和六年前不同了
我抑制著這樣的混亂蔓延,終於解決了一道題。
花了我一個小時。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樣的混亂從哪來,
質疑,焦慮,不安,到最後完全的混亂。


三個小時過去,除了那個每次都提早交的外,
教室裡沒有人離開。




我們翻著五百多張的投影片,比對著 sample test
希望得到任何線索,然後 in vain.




看著 Judy,
只是苦笑。
我知道,她需要 compensation effort


看著 Judy,my twin sister
剎那,我發現其實自己才是 the older one.




很特別的紅樹!!! >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