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about my Final (III)



with no doubt,
cooking is my best subject.
>w<






作者: Rira (我們的發達之路) 站內: P_windRing
標題: 考壞
時間: Sat Dec 13 14:55:55 2008


星期四下午,期末考終於結束。


卻是這四個月裡最低潮的一刻。

transportatio and supply chain Final
不難,所以相較而言,自己做的更差了。



教授是個比利時人,很嚴格,很有原則,給分也是。
晚到的我,只能坐在他的面前。

雖然,這並不算是什麼壓力。



又當機了,

更糟的是,這次的考試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我一直不喜歡這位教授,我不懂為什麼,我感覺他是個很有心機的傢伙。
他的英文講的很慢,可是我聽不懂,
他的作業好難,每次交作業的前一個晚上,
我們都無法好好睡覺。

要不是因為自己這組有個康乃爾的 Tao,我根本無法存活。
雖然,
一個學期下來,我的確學了很多。

甚至,自己在這裡的第一次 presentation 也是在這堂課。



不過,這和我喜不喜歡這位教授是兩回事。



我不喜歡他,確切的理由說說不上來也不是,卻也不知該說什麼
就是感覺他心機重。
果然,考試前他說,這次考試只有兩個小時。
"oh, it totally changes my strategy in this test"
一個學生大喊,全班大笑。


和 DO 期末考一樣,transportation 的我竟然又當機了。
混亂,這次是來自精神不濟嗎
我感到無比的壓力,一個小時已經過去,手上的筆微微抖
能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似乎能聽見教授移動眼珠偷瞄我考卷的聲音



不能思考



比起上一次,這次明明準備的比較好啊
為什麼?
一個小時過去,我已經有點放棄,
i can do it i can do it.....
縱使默念著,混亂依然盤旋。


這下不用說 A 了,很有可能拿到 C
二十五歲的我,不諱言自己的得失心其實一直不輕。


一點掙扎也沒有

後繼無力的我,將考卷遞上,一點掙扎也沒有
這不是我,
或許也是我。



不同於前面的學生,交考卷的時候,教授沒有說 thank you
我想,自己剛剛聽到的並不是錯覺。

他一定看到我的空白。





考試時間到了,
還有很多人掙扎著,他們做的比我好卻掙扎
我卻放棄了,或許也不能說放棄,縱使是個放棄的意味
我只是,不想這樣下去了,

這是個矛盾。
得失心重的我不掙扎了,因為想讓自己不要那樣在意


二十五歲,大大小小的考試
我知道考壞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這次還是挫折,
縱使我知道考試的分數是注定的。



這很像又有點悲觀,和宿命
可是我是這樣相信的

卻在意
這個矛盾

該不該死呢?




或許我真的太順遂了,雖然我並不這樣覺得
不過可能是如此。
如果沒有幸運,我不可能在這裡,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忙
我現在什麼都不是。




電眼小胖的成績很差
他跟我說,
在這裡讀書,已經讓他失去了尊嚴(pride)
transportation Final前的我不懂,因為我的frustration 只是侷限在 confidence

考完後的我,似乎懂了一些。




如果說,希臘老師的課是讓我徹底了解什麼是上課聽不懂的難受。
那這次的運輸供應鏈期末考就是讓我深刻體會什麼是考不好的難受。
這些都是很棒的經驗吧。



這樣也會比較不那麼自以為是一些 :)



考完,很沮喪的我
卻得不到任何安慰,Judy 並不相信我考不好,
也罷。

在這,就這樣吧。



忽然懷念起在政大的時候,
大陸人每次考完,必說的爆炸。(這個做做人XD)
大陸人
在這邊,我真的爆炸了。



就這樣吧。


(這張的重點是
-- 正在退冰的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