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說不上來

就如同你所寫的,
"二十五歲,我看搞不好是一個比十七歲還要尷尬的年紀"
你所寫的,
我懂,不只是懂

還很有感觸。




什麼樣的感觸,自己卻又說不上來了。
"說不上來"的這個情況,開始變的頻繁,



似乎是二十五歲開始的。
那個時候的我是低潮的,
環境的不適應和感情的結束,或多或少的絆著自己。
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
"說不上來"
就常掛在嘴邊,

掛在心裡。




或者,這可能只是因為語言的暫時退化,
中文詞彙就很貧乏的我,勉強自己使用英文的情況下
很多感覺,很多感受,
懂,可是說不上來,寫不出來。




或者或者,是因為思考的時間少了
對我而言,至少對二十四歲前的自己而言,
寫文章就是一種思考,思緒上的整理是定期的工作。
大學的我會思考,當兵的我也會紀錄,十九歲走到了二十四歲。
來到亞特蘭大之後,
每天每天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讀書
睡覺前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明天起床要念什麼書




it's not the right time...
心中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當我想要寫些東西的時候。

you should study




不,或許這也不是理由。
真正的點在於,
已經沒有在思考了。



是嗎?




是啊。





很少很少,靜靜的想著一件事,一件和
(如同現在)
和賽局,馬可夫鏈,Matlab,專題,最佳化無關的事情了



前幾天,當我發現自己的行為模式,有點像是 engineer


內心驚慌的,站起來去照鏡子
我不可能是一個工程師的啊

至少心裡從來不是


not a engineer, no, not me



那為什麼我在這
這個問題也不難
因為我的意思是
我的工作可能是 engineering science,可是我不會是一個 engineer





我怎麼了啊 我




說不上來





其他人是年紀越大,很像看的越多,很多心中的想法也越清楚越確定
可是我不是,
至少別人問我,自己幾乎都這樣回答
"應該是這樣,可是也不一定。"
再問
然後我答,


"說不上來耶。"




你之前寫,我講的東西有道理
我大笑,
因為頭小的我,也小的腦袋裝的東西很滿(硬塞的該死的數學),

卻沒有道理。





頓時,發現自己二十五歲這年的人生
才剛開始,卻已經說不上來
因為沒有道理,沒有定義,沒有所謂的有什麼



所以,
"二十五歲,我看搞不好是一個比十七歲還要尷尬的年紀"
這句話在這篇文章的開頭對,卻在結尾的這裡,我說



不會



十七歲的我遇到過什麼尷尬的事情呢
一定有,可是我記不得了,
不過,當時的我並不認為自己是處在一個尷尬的狀態啊。



現在的我又何必呢?
為什麼是,又為什麼不是

我想我懂



可是

說不上來




(多年以來,寫文的風格變了,有些卻一定會留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