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隨筆


(火柴天堂- 星光大道 曾沛慈)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不知道,可是比以前更喜歡聽國語歌曲。



我喜歡唱歌,可是知道自己沒有天份,



這我早就知道了。



我也喜歡彈琴,以前的時候
可是我沒有耐心,也沒有記性,
我沒有辦法不看譜彈奏,到後來,連看譜都有問題。



喜歡唱歌,可是不會唱歌




KKMAN 的網頁好多的星光大道
楊宗緯詮釋歌曲的能力實在太強了,蕭靜騰的聲音雖然聽久比較會膩
可是也是很有特色,
二班就是曾沛慈,我真的很喜歡她。




聽歌
大多數的時候
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




牆壁上貼著的字條寫著:
時間是夠的,
時間應該是夠的,
時間是夠的。
Jan, 10, '09






一月就要過去了
小年夜,除夕,初一,
一點概念都沒有,同學們都去慶祝新年去了。
留在房間看書的不多,學期初嘛
這個時間窗外,亮著的其他窗口也不多。


學期才開始不久不是嗎




或許現在的我帶著一種孤單
可是並沒有不甘於這樣的狀態
看著自己打出的文字
圍繞出孤單的弧度?
那是什麼
孤單
我知道是這個樣子,處在這樣的狀態,卻感覺沒有什麼不對勁
這樣的模式,最適合現在的我


或許,沒有一個日子我走的這麼像自己
如此一般




同學們都跑出去了吧
我不知道,應該是的
其實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我們情況不同,嗯,如果課表不同的話
真的,會不一樣嘛?




Skype
阿媽家的人,擠在小小的螢幕裡面
我感覺自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


他們說,你有看到我嘛?



我笑
然後他們說我瘦了

該是頭髮長了的關係



二十五歲到現在,還沒剪過頭髮

cut

今天煮飯的時候,切高麗菜
就這樣 cut



左手食指冒出血,不感到痛,卻暈
這是一種體質還是只是一般的不習慣
用衛生紙壓著,然後用透氣膠帶捆住手指下一節,在拿冰塊

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一個不小心壓到了手指

血就這樣飛濺出來

有點看傻

蠻屌的

想著頭腦一陣暈眩





今天是這學期和教授第一次的 meeting
我的英文很爛
我想,在這讀 phd 是無望了 (怎麼會有一種小小的莫名的開心)



昨天跑去 outlet 換外套
差點又跟黑人吵起來
種族歧視的問題,
do you understand me?
我真真真討厭這句話
怎麼能客氣


yes, i do understand you!!
黃種人就是太客氣,太壓抑?





該睡了
明天要幾點起來呢
五點,六點,七點,八點

一個晚上過去才寫了兩頁的報告

還有幾頁呢
三頁,四頁,五頁,六頁.......


96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
有誰來買我的孤單
有誰來實現我想家的呼喚


昨晚寫這篇文章沒有發現
現在, 突然發覺這個歌詞還挺貼切的 巧合嘛?XD

沒有這麼needy吧?!

管他




>W< <---招牌表情, 附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偶跟你講台語會不會讓你更想台灣?
噢~~你會想到大陸人

寶貝,加油喔(雖然男生講很噁心,但我還是想講XD)

Rira 提到...

寶貝,
今年春暖花開時,
我們說好了喔 >/////<

我真的不是gay...拜託
韓國小胖不要再騷擾我了啦 (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