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Relaxed, relaxed....and fall down...


不冷,
波士頓不冷,
我說,波士頓那兒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除了滑雪的那一天之外。


或許那一天也不冷,
只是因為褲子衣服濕了,脫下的雪鞋裡有冰塊。
還能夠回想,在雪地上打滑翻滾的景象,
衣服沒有塞好,所以好幾次,我的背直接接觸雪地。


雪是軟的。
只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能感覺到冷從脊椎處爬上。


跌倒的次數,也不用算了。
或許
我缺少的只是想像力,應當要催眠自己是滑雪高手。
其實
滑雪是一種本能。



學著穿鞋,學著跌倒,學著爬起
學的很慢,雖然自詡運動神經不差。

或許我該重新評估。




跌倒,爬起,跌倒,然後在爬起。
想起了上個學期的一切,然後往前進。



往前進,想像著。
想像著自己是有好幾年經驗的滑雪好手,

身體也輕盈了起來。




放輕鬆

正當我領悟到這件事情的時候,身體卻已經不聽使喚。
幾個小時後,我陷在雪地裡,
吃力的移動我的雙腳,緩慢的,笨拙的,
腳開始抖,是冷,也是因為使用過度,
滑雪本是件輕鬆的事情,怪我發現的晚。
二十多分鐘我終於離開了那有如流沙的死穴,
卻已經是筋疲力盡。



聖誕節的前一天,波士頓的滑雪場下著雨,人不多。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的滑雪。


放輕鬆

(ice in boots)



rookie and veteran - shu...you're two year yonger than me, right!?
you really need to shave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