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隨筆

每天八點會醒來
是這個學期開始不知道多久後的常態

這樣的習慣來自於桌上的電子鐘,還是腦中的意識


我不清楚,


它的電力不足不是最近的事情,淺淡色的螢幕維持了多久
我不知道



八點會醒來,可能是種意念
這薄弱的意念,在醒來後很快的失去蹤影

窗戶留個縫的窗戶(刻意的自以為保持空氣流通)
早晨快八點,外頭如果冷,
留在睡袋裡的時間更長
反正意念也不在(或者已經達成。)
最後,醒來通常就是九點多




然後我很明白自己做了一個夢
很清楚,這個夢的長度是

一小時。




每天起來的第一件事情,是吃
或者是沖個澡
好讓自己清醒
最近睡的沉,卻又可以在八點醒來
這樣的狀態讓我想起當兵的時候,有一點 相似



如何知道自己睡的沉,其實也不難

我發現每天早上起來,對於昨天上床之前的一切似乎都沒以記憶
一天開始了,真的開始了
在八點醒來,在九點夢醒後開始


我要吃東西。





讀書的效率卻不高
危機意識一直存在,卻始終無法執行徹底
good intention but poor execution
今晚 NBA 主播說的一句話
看 NBA,可以知道我看書的分心




或許這也不能怪我
或許我這是找藉口




腦袋不好
甚至每況愈下
偏偏上課的進度難,還是越來越難,越來越快

要我怎麼辦




我也不覺得糟 就是
反正就讀吧
亞特蘭大這個地方無聊或許是個優點




今天晚上隔壁的 Lily 家 人好多
說是過年邀請外國同學吃中國菜
麻婆豆腐? 這我中午才吃過

可是這不是我沒有去的原因
(自己在廚房瞎搞起來做了兩道菜 相當難吃)




想起國中同學寫給我的一段話,那是一年級的時候
"有的時候會很開心抓狂,有的時候會吃錯藥不理人"
這樣的劣根性,原來是小時候就有(當初我完全不同意)




認為自己很像天秤,有的時候卻又是完全相反
星座本是參考,
世界上不可能只有十二種人




總算是把 Probability Model 的進度追趕上
勉強看完筆記,禮拜四 due 的作業當然還沒開始
至於 reading assignment 呢


先不想這麼多





每個禮拜一下午四點是和教授的 meeting
自己選擇要在這學期做一個專題,
雖然這應該是早已經料想到的狀況
可是,還是辛苦
程式碼一行兩行拉下來捲上去。
非洲的這個國家怎麼會連一個 Xpress 的軟體都買不起呢?

my world is too small






然後下星期三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的期中考
這堂 PhD 的期中考
(後來才知道,我這學期有兩堂 PhD 的課,一堂必修,和一個專題)
下下禮拜是 Probability Model 的期中考
下下下禮拜是 Game Theory Economic Decision Analysis 的 midterm
然後下下下下禮拜又是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的期中考
的樣子



A midterm a week makes a person a freak




背痛了起來
星期五不該拉這麼多下的




過年買給自己的新鞋還沒有穿過呢
明天去打一下球好了
可是中午要煮什麼呢
今天煮的好難吃
有什麼辦法呢



起床讀書洗菜煮飯吃飯洗碗(這四個步驟完全不同要分開徹底)
讀書洗菜煮飯吃飯洗碗可能是微波加熱然後在讀書睡覺
星期二四五重訓,星期日打球,星期一開會,星期二四晚上去吃 free food



對了,一定要剪頭髮了

快四個月,破紀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