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多久

二十五歲到現在,最後一次剪頭髮到現在

要四個月了




已經壓根忘記要幫我剪頭髮的這件事情
還好,秀作說他明天還是有空



多久

二十五歲到現在,最後一次剪頭髮到現在

要四個月了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
我的二十五歲卻悄悄的已經走完了三分之一






感覺時間並不是連續的
當然,不是第一次
這樣的感覺或許一直存在於下意識,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想法逐漸強烈,逐漸頻繁

雖然,這個,完全說不上是一個特別的 idea




第一次感覺它強烈,跳出了下意識,是退伍後。



當兵的那段,似乎獨立出了我的生命,
縱使自己是這樣確信它的存在





好幾次,嘗試著抓回感覺
將自己的生命和這獨立跑出的片段拉回連結

是念舊嘛
不,這不是念舊吧

雖然,可是,這樣的嘗試應該還是來自於心中蠢蠢欲動的
想念




明知回到過去是不可能
卻是努力的找回,情緒也好,回憶也好
然後在一股腦的陷入
旋轉在一股不好也不壞的泥沼,自找





總是這樣




感情,是另一段獨立出來的片段
看著照片裡的,我笑,
也哭,哭,也笑




哭笑不得卻不能用在這裡
哭因為笑,笑因為哭
陷入
不是不可自拔,是心甘情願



愚癡




明知是不可返回的曾經啊
為何要讓自己困在那頭
困 這個字不好 不適合
應該說,為什麼又要重回舊地




只因為要讓自己的生命完整,連續?
這本來就已經完整的歲月,只因自己,而扭曲

所以,還是在於自己




只是想看著自己怎麼走過來的




前進的同時,回頭
因為往後的回頭,所以前進
然後
在前進和回頭之間,

還有
省思





很怕失去的意識
原來名為自我
一直存在的自我
是心中害怕的意識




我的自我意識強烈
慢慢的認同著這一點
無法改變的這一點



我知道
不會因為這般的認同
而失去,
卻也不會因為不認同
而改變





四個月後
二十五又三分之一歲的這個地方

不能在更自以為的說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力拍)
不要駝背!


鄭媽常這樣借機打我

Rira 提到...

頹廢風要一整個做足完整啊!!!

好吧...
....其實因為我胸部大了XD>

Marvin 提到...

少了點鬍子....才會更頹廢...
但是已經夠帥了...
多少美國少女被你欺騙了心靈

Rira 提到...

現在國中三零六班能比喇叭的也只有翁大帥了...我在這邊不用說是B咖, 完全是個F咖啊! T^T 每天除了看書寫功課就是想要吃什麼 >@< 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