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時候到了

(Feb. 21 2009)

時候到了,又到了這個時候。

不是去年,而是前年,
總要如此這般的提醒著自己,
零八年的重要性,如同更前些的零七零六,
六七八,然後來到了九。



前年的這個時候,零七年的二三月,
是簡訊還是電話,不記得了,在松山機場憲兵營某層樓的廁所旁樓梯間

你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




有多好 ?
兩年後的我說,這是兩年內裡最好的一個。





可是,並不記得自己有多開心
並不是因為那不是自己的事情,
能夠感受,能夠回憶,自己稍稍皺起的眉頭。




後來,你告訴我,你做了一個十天的夢

"我做了十天不好也不壞的夢,
我來過,體會過,
現在卻得離開。"



兩年的時間,看似發生了這麼多事情的七百多天
奇妙的,就在這短短的三行字句裡消失
然後我想,這個十天的夢,

或許並不只是十天





時候到了
只是這樣輕輕的說




其實心底壓根並不清楚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時刻
只是知道它重要
到底為什麼重要,我想或許自己明白
或許也不明白,這裡所說的重要遠大於會不會成功這件事情的本身




方老說,她看到了什麼



然後,前些時候,去年的時候,他們她們告訴我,事情並不是她所看到的那樣
我只是聽著
我永遠不會知道,她看到了什麼
或者,她沒看到什麼,或者或者,她根本什麼都沒看到
我永遠不會知道,事情是不是她所看到的那樣
或者,其實是她所看到的那樣,或者或者,他們她們和她所看到的事情

不是同一件事情



這些年來,或許也沒有這麼久
七百多天吧



不長不短
不好不壞



還是學生的我,心境卻和大學時期的不同
尤其是,在喬治亞的這段日子,一個人的時間長了,
思考的時間短了,這樣的矛盾卻不衝突,
然後我得到了一些小小的道理



反正就是時候到了



你知道我是相信安排的
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訊息,從方老那裡
關於自己的未來
或許
我根本沒有未來,或許我已經在未來,

時間存在不存在不是那麼重要了


可是我相信著安排


這又和宿命論不太相同(雖然我從沒有確切了解過什麼是宿命)

我沒有信仰,卻相信著各各神祇鬼怪的存在
玄的事情比不玄的來的多


安排也是玄的一種吧
我已經開始相信著,這並不是是自己腦海的過度投射
人們有種直覺或是習慣將不相干的事情連結,然後解釋



不 不 不


不是那樣的

我們真的走在一條看不到的軌跡上
但是因為看不到,所以也無從說起

只是
只是
還是有點感覺
對於走在這條看不到的路上


然後會有個聲音告訴你



時候到了。



零九年,賦予眾望的這一年,來了。
best wish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