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兩個禮拜的前一天


(my permanent seat in grad lab YES!!)

星期三的早上,和天鵝老師 meeting

meeting 的地方很吵雜,旁邊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在打著莫名其妙的桌球
這副場景像極了附中南樓的地下室

"Can you explain this paper for me?" 天鵝老師說
她綠色的眼睛依舊閃呀閃

低頭,這才發現擺在桌上的是一篇中文的論文,
眉頭一鎖卻依舊擠出笑容

"i will try my best."

這般回答,但這此時此刻的我哪能辦到?


"No. it shouldn't be this."
天鵝老師說話了,我抬頭的看著她


糟糕。



我的翻譯果然還是不行,我想
卻感到奇怪



"其實我會說中文"

綠色眼睛下方的嘴角浮出一絲詭譎的笑






星期三的早上,
驚醒,沒有坐起。




今天是星期五(其實已經過了)
剩下兩個禮拜,the dead week and the final week
終於走到了這裡。




下午和天鵝老師的 meeeting (這次是真的meeting)
破了紀錄,長達七十分鐘
怎麼會這麼久呢?
我也不清楚,因為並沒有這麼久的感覺

我的英文破爛,始終
所以全程幾乎都是天鵝老師在講,
可是我聽得懂,應該說可以完全懂了。


她說,我很努力,所以要給我一個 A
說著綠色右眼睛還眨了一下




T^T




她跟我說在這裡念 Ph.D 是很辛苦的
我明白
對於未來,我什麼都不知道,也看不到
但是,跟她提了一個我未來可能的方向,她的眼睛睜的大大




會實現嘛
如果實現又會怎麼樣呢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這七天是輕鬆的,相較於上個禮拜的瘋狂啃書
這七天是輕鬆的
對於每個人幾乎都是吧(至少我認識的朋友)

喘息,才能繼續前進




還有兩個禮拜
嗯,最後了



四千打來了,秀作也打來了
話筒的另端,似乎還聽到了泰國人卡恩的聲音
今晚有 party 啊
他們說要去買酒
說如果我去,會有特別的人出現



難道是韓國小胖




秀作說: Nene is coming as well (泰國人二號超白皙不說話小女生)
這個日本人也騙人騙得太大了


不了
have fun, guys




聽著 Dark moor 的 from hell
原來搖滾樂可以帶來平靜



不知不覺,盤中的巧克力餅乾也吃完了



看書聽搖滾樂,寫程式聽搖頭樂
如同甜食
莫名其妙有了這些莫名其妙的習慣




從來沒有感到這樣豁達過
往前看,這條路越來越寬,
應該是吧
雖然看不到前方
可是天氣是這樣好啊
往前吧,往藍天走去吧!!!




壁櫥裡似乎還剩下一點點土司,又要便宜那些傻松鼠了。

2 則留言:

Judy Zhu 提到...

我去party回来了
刚刚才回来……明天上午还要去吃buffet——哦,不对,是今天上午……
你的梦,一定能实现哦!!大概除了那个“会说中文”……

Rira 提到...

if she was able to speack Chinese,
well... XD Anyway, she is really nice. :P you must have great time
there, right? sis~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