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期末前


with 綠眼睛的天鵝老師 @ conference room

星期四晚上五點三十分是最後一次的meeting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meeting 最後,
天鵝老師問我,這學期還會不會見到她
(Do you think if we will meet again next week?)

這是個很奇怪的問題

反應已經慢,揣測意思還要經過腦海翻譯才能輸出,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No, i don't think so." i said awkwardly.





最後一次的 meeting
不長,快二十分鐘,比起前一次的八十分鐘短的多
雖說是可以預期的。




"we are not communicating."
這樣的一句話又蹦了出來
也不是第一次了
每當她綠色的眼睛看著我的時候,我的腦袋空白。

很多時候
不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說,而是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因為我腦子的構造本來就不是一個 engineer

更多的時候,更像是一個 little girl




也不會感到挫折怎麼的 (儼然是個豁達人了)
希望天鵝老師不會覺得我的傻笑很白目



太困難的邏輯我真的沒有辦法
天馬行空的瞎想倒是有點在行



然後
她又問了我一次
"So do you want to continue to finish this project during the summer?"





當下的我只想要放假。





所以,回到幾個月前
當初想修專題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懶惰,因為我不想待在美國
心裡有好多的事情想做,卻沒有一件事是可以在這邊完成的
我已經二十五歲了
如果再不去做,就來不及了




很自以為的不知道在自以為個什麼




畢竟
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不知道啊,
其實






或許,我只是想回家看看家人,看看朋友
九個月的時間不長
或許,如果待在台灣,也是會有朋友九個月不見
九個月的時間也不是那麼短
畢竟自己的面貌也有了變化


或許,根本沒有人想我,
可是我想他們

沒辦法






糟糕
小女生的思考總是很跳tune


回來


修專題(Special Program)的原因....
因為我不想要找實習(internship)
現在美國的經濟之蕭條,看著朋友同學們送出去的履歷,都失了音訊。
找,極大的機率是找不到的
如果又是自己不想要的,
那更是何必呢





所以我找了老師修專題
至少增加一點經驗值




辛苦嘛
我不知道,我花了很多時間,每個禮拜都在想著下一次的meeting
(這樣的想法加劇已經加快的時間,每個禮拜咻咻的跑)

這個學期,沒有和台灣同學打球了
因為打球是星期天下午,meeting 是星期一晚上

這個學期,我開始做便當,帶便當
因為專題要用實驗室的電腦跑。

玉桃說: Rick, you are permanent in that computer.




that's true




專題的內容(最粗略)是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個project about Malaria (瘧疾)
因為非洲國家都很窮,所以要如何使用相當有限的資源(資金等)
來極大化 preventiom, intervention.





keyword:
沒有人可以幫助我




"人~~~只能靠自己!!!" "你是醫生!!"
東擎的梗





無論是 Excel VBA,Xpress,或者是最後的 GLPK
學期初的我沒有一樣會
再者,這一次,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我
大家都忙,很忙,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我要自己來。




想起在政大的時候
每次有困難,都適時的有不同的人幫助我,我真的很幸運。





我不聰明,尤其是學習新的東西
認識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就這樣熬熬熬熬
竟然也看到了幾次天鵝老師的微笑。(穿著 prada 的惡魔)


或許是禮貌性的,不過足夠了。





YT學長說,天鵝老師說要給我 A
表示我做的不錯
(自己覺得,這只是一個努力獎)
所以如果問一問老師,說不定她會收我作 Ph.D



喬治亞理工工業工程全美排名第一的博士生
這是一個多麼響亮的稱號啊





雖然我不這樣認為這樣的title有什麼,
可是毫無疑問的,在這裡的博士生每一個都強的誇張。
然後,幾次幾次,
面對鏡子,看著自己,沒有想什麼的,自覺的吐出幾字




實不像
差遠矣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放個假
什麼ph.d, 找工作
以後吧以後吧
(以後有多遠?又可以多遠?)





學長說,我的生活挺愜意的
(在這邊的NBA球賽,真的可以場場都看)



下個禮拜還有三科期末




但是
心情已經是半放假狀態了



某天的早晨起來
感覺到了夏天

7 則留言:

Pingping 提到...

四元加油耶~不過不要再這種只有C-的學校讀Phd了,去加州吧

Rira 提到...

先看我此次台灣行的收穫吧(笑倒)你如果來台灣一定要跟我說喔!! YES

Pingping 提到...

帶個正妹回來哦

Lili 提到...

辛苦了就会有回报的~
回去看学妹哈~

Rira 提到...

這篇明明一個妹 都沒提到
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耶...XD
大家final加油啦~~~

Judy Zhu 提到...

已经考完一门拉,加油加油
今天去买手套,考完好好做家务

你的msn状态一直是“难过”……
是因为考试吗?
不要紧拉,就快好了
一起复习PM吧?虽然好像没有什么要复习的……

Rira 提到...

no...my dear sis...
yesterday, my mom told me that
all my turtles died, and i feel sad...nothing about the tests.
tests won't beat me at all.
anyway, thank you for c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