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那年五月

零七年五月,
距離現在兩年,
是畢業離開學校快要一年的時候,
是兵期還剩下半年多一點的時候。

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遇到了一個人,發生了一些事。




其實
遇到她是更早一些的時候,不過這些事情真正進入自己的世界
卻是在那年的四月。

然後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慢慢轉變,
目前為止的人生只有二十五年
可是卻能夠如此篤信,在我無法預測長度的生命裡
零七年絕對還是個關鍵的時刻。
因為,
現在的我,還有我之所以會變成現在的我,都是從那開始。





變化,卻並不是因為她,不是因為聽到看到的那些事。
或許也不能說是變化
該怎麼說,領悟嗎(中文實在不好)
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
兩年後,竟然會以"豁達"來形容自己,並將"瀟灑"當成目標
這是兩年前的我不會料想到的事吧





零七年四五月,
原本就不怎麼樣的文筆已經開始退化。
然而,那一個時期,卻出現了很多文章。



寫了一篇 "很多 很多 很多" 給你
然後你也寫了一篇 "不哭" 給自己
然後,我的 "在那裡,笑著" 可以當成自己那一時期文章的總結。
還記得,
寫那篇文的時候,我看著那隻白目的貓,竟然哭了。




現在想想,大學的我還挺愛哭的,

只是那是我第一次因為非愛情的事情哭。
是他媽的又不能吃的友情哭。
(淚中沒有斷背的成分,請放心)





然後,當時的我做了一個決定
板上也有了這樣的紀錄。


-----
作者 Rira ( ) 站內 P_windRing
標題 我們的發達之路
時間 Fri May 18 23:24:12 2007
─────────────────────────────

請記好這個標題。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and I'm just fine.
we believe, we will.

-----


那是
零七年五月,
距離現在兩年,
是畢業離開學校快要一年的時候,
是兵期還剩下半年多一點的時候。



我們的發達之路
這個暱稱,一走就是兩年。


我說要寫一本小說。
這本小說,一寫就是兩年。



前天晚上,是完成的時刻,
心裡卻沒有百感交集。
只是感到一陣疲倦。



這和去年十二月在亞特蘭大的心情大不同
那個時候,大致上完成的我寫著:

-----
作者 Rira (我們的發達之路) 站內 P_windRing
標題 我們的發達之路
時間 Mon Dec 22 13:47:46 2008
─────────────────────────────

ch.36 最後一節車廂 12/22 1:46 (@ Georgia)

雖然還沒有大修
可是已經很感動。

真的

-----


前天晚上,是完成的時刻,
心裡卻沒有百感交集。
只是感到一陣疲倦。
所以,把電腦很快的關上後,我躺在床上
然後,暈眩的我閉上眼什麼都不想。
睡著了。





結束了。
反覆反覆地告訴自己。
有種交代的意味。




我寫完了啊
十萬又五千個字,三十六章,七百多天。
我寫完了啊
我終於把這個故事說完啊。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你自己我知道嗎
說完了啊
這個故事
哪個故事啊
那個前年零七年五月時,在腦海中盤旋的這個故事啊。
是啊。
當時我有好多的話想說,
兩年後,我終於說完了。






昨晚的我失眠。
不知道是因為隔天要回到台北,還是因為前天睡的太多。
感到不舒服,這幾天我每晚睡覺嚴重盜汗。





彷彿放下了一個很大的包袱
因為這個發達之路的故事,自己終於說完了。
內心卻又有種莫名奇妙的徬徨,






"所以接下來呢?"
-- 出現這個聲音

徬徨不是因為未知的未來
(因為作者自己本身還沒有看到那條屬於自己的可能的發達之路)


徬徨是因為發現
自己原來真的,真的是在故事裡。



沒有任何長篇小說的寫作經驗
更是(完全)沒有看書習慣
對我來說
寫故事唯一的靈感只能來自週遭生活。
所以當然也是根據自己




可是
卻在寫完後,才強烈的感受到
"天啊,我真的是在裡面的阿,
是陷在(stuck)裡面,還不到結局的地方。"




anxiety
失眠
因為想太多的老毛病又犯了。

還好,平時豁達的功夫多少發揮了效用
所以還是睡去,
中間也沒有再醒來。





這是兩年後,
也就是零九年六月初的事情,
嗯,夏天又來了。

"那年五月啊。",
我輕嘆。

1 則留言:

Judy Zhu 提到...

great accomplishment, dear brother, and congr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