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8/10





It's August 14. The time is 7:32 pm.
However, the sky is still bright
- in summer, the night here comes at about 8 or 9.

i'm sitting on the chair in the living room and Andrew, my phd roommate is
watching TV on the couch. He just finished the presentation.

So see how relaxed we are now.
Eventually.


八月十一日
--
七點, 只睡了三個小時的我醒了. 印象裡, 那晚沒有失眠, 卻也沒有很快入睡.
兩百多分鐘, 半睡半醒裡過去.

"再躺上這張床上是多久以後呢?" 當時, 根本沒想過.


或許, 對於出國這件事情, 也只是意識到.
它到底是什麼?

"還是在地球上" 或許也只是這句話吧. No Big Deal.

機場, 打電話給阿媽, 她是當晚唯一打通的親戚.
只跟她講了幾句話, 很快很快, 通話是怎麼結束的, 不清楚.
但是能聽到另外那端的哽咽. 她不想讓我聽到.


Everything is just fine, grandmom.


"不哭", 也不是跟自己說, 只是想打這兩個字.
沒有感傷, 就算當時出國的時間一天天逼近, 也沒有.
懷念嗎? 或許以後會吧. 不過現在的我並不會.
其實沒有什麼情緒.
這樣的反應, 連自己也覺得奇怪. 或許也不奇怪. 因為我是現在的我(?)
不再是以前了.

24, 沒有時間了.

謝謝來看我的你妳們. 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 可是我是真的感謝!
我的神情裡並沒有流露太多離別, 事實上

也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很高興能看到你們.
卻不是高興看到你們來"送我", 因為沒有離開啊.
或許, 也沒有那麼複雜, 只是我始終不認為自己離開了.

Anyway, thank you so much. Again.
and i love you so much. really.

it's 8:30, and the sky turns dark someh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