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三個星期

背包重。


沒有帶相機,無法拍下前方那團如此火紅的西下。
西下,在這邊也是西下嗎?
我的地理一向糟,如同不怎麼靈光的方向感,
還好,回家的路我記得,所以在天色暗下前我應該可以回到房間。


上坡路,背包更重。

路上的人少了,應該都去看 FOOTBALL 吧
JACKWONVILLE STATE V.S. GEORGIA TECH 這票我也有。
免費的,只要是 TECH 的學生都有。
所以,我的同學朋友們幾乎都去了,看的懂的,看不懂的。
都去了,因為新鮮,因為熱鬧。


FOOTBALL 我不懂,可是我還挺喜歡這般的熱鬧。
去書店的途中,往體育場的路上滿滿滿滿都是人,
大部分的他們都穿著黃色的 T-SHIRT printed with Georgia Tech.
老先生老太太小蘿莉小正太都一樣,塞滿整條路。


下一場,比賽再去吧。
感受一下



眼前走來兩個黑人,穿著黑背心,包著黑頭套。
擦肩,比較安全的學校北方,卻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能有什麼預防措施呢?
晚上不要出門,基本上就是這樣,學長說。
(我是傳奇?)

"除非你跑的很快,可以比子彈快。"


我想,基本上,不用比子彈快,能比黑人快就相當了不得了。




今天下午,同學們都準備去看 FOOTBALL。
我則是一個人跑到體育館打球。
嗯,今天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和黑人打球,還算是不錯猛的黑人。
輕輕一跳就可以掛籃框,為什麼呢? 地心引力比較弱嗎?

我得了幾分,包括快攻的第一個跳投,那是我第一次在黑人面前得分。
還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快攻上籃,我完成了,
印象深刻,因為運氣很好,
回憶,後面有隻比籃框高一點的手,差點把我的球定在板上。
對了,我還有一個打板三分球,兩個騎馬射箭,一個切入,但就這樣了。

和我的上籃屢屢放槍,和一直被白人打點,傳球傳到場外比起,
那些得分真的都不算什麼了。

我根本守不住他們,每次搶球,我都站的遠遠,幾公尺外就能感覺那股力道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在這裡打球,打到手腕不算犯規,打到整隻手才算。
推人拉扯不算犯規,除非你倒地。
我感覺我和那個白人卡位像是打架,他卻感覺很平常,我還把他眼鏡打掉了。
身體碰撞超多,台灣那些公園阿伯一定受不了。

黑人切入,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閃的很遠(意思意思還是會對一下)
一百八十公分的 James 就很變態了


所以怎麼可能跑的過,晚上還是別出門。



晚上八點半,亞特蘭大的天空還是紅色。
來到算算,也快要三個禮拜。

其實並不感覺時間過的慢,可能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所以會有秋天已經來一段時間的錯覺,有點像是台灣十一月初的感覺。
不過並沒有過的很慢。


過的如何呢?
說不上是快活,也說不上是苦悶。
快活? 絕對沒有板上寫的快活,那只是意圖營造出荒腔走板的頹廢放蕩風。
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我的生活很簡單,
起床,早餐,上課(或煮飯),吃飯,
上課(或是煮飯),重訓跑步打球,洗衣服,吃飯
看書,睡覺。

重訓總是一個人,跑步也是一個人,打球也是自己去找別人打。
有的時候,朋友會邀出去玩,可是我懶,我宅。
這樣的生活,稱不上是快活,卻沒什麼不好,至少還挺舒服的。

我就是這樣。


早上的希臘老師,
我還是沒有辦法習慣他的腔調(其實美國人講話我就聽不太懂了)
我真的很用力聽,很專心,可是只能抓到頂多百分之六十的內容
然而一個人的專注力有限,通常專注一段時間就會恍惚同樣的時間程度
所以我恍神了。

@#$GSFDG#$EFDSGSFG SF$dfdf#$F@ .....right?

感覺老師在講希臘話了,最後都只能聽到一個超捲舌的 right...

真希望我的心中住著個雅典娜。

然而,其他課沒好到哪去,因為我的英文太爛。



想著這些事情,我打開了房間的門。
放下那個很重的背包,裡面擺著剛剛才書店買回來的講義。
掙扎了很久的講義。
加稅 75 美金,花在教科書上的錢全部加起來大概是 200 美金吧。

我知道有些錢一定要花的,可是本身就是不太會花錢的人。

所以還是感覺重。

我每天都自己煮飯,一個禮拜七天大約花個快25美金。
如我上餐廳,一餐就要15元左右,一個便當起碼要7,8塊。

乃佑說: 這裡痛苦指數真高啊。
10 分。


我省,洗衣服一次一塊錢很貴,於是我兩個禮拜洗一次。(平時自己先用手洗)
烘衣服十分鐘 0.25 我也只烘二十分鐘,其餘擺在房間乾(反正也很快)

可是書,沒有辦法。

每次打電話回家,爸媽都會問:"錢,夠不夠?"
當然現在是還沒有不夠,不過一但不夠,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讀書是種投資吧? 所以都有風險。


Manufacturing System 的書定價 160 美金(未含稅),
大家一起從台灣訂,加上運費,一千三百多台幣,這還好。

Optimization 的書定價 155 美金(未含稅),
台灣絕版買不到,上網終於找到二手,105美金(加上運費),我很痛的買了。

剛剛去書店拿的講義,一本 75 元(含稅),店員很好心的說 0.14 不用了。
可是傷害已經造成。


書,最後還是都買了。

計較這個似乎很不成熟,不過我也不算是在計較。
或許只是要讓自己記住吧。
我不聰明,在政大讀企管的時候,成績幾乎都是全班後面數來,
買書,因為全新的領域,因為上課聽不懂


所有支持我出國的人,都知道有風險。
可是,已經能感受這個風險的,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背包重

可是路要走


"張排 能出國讀書很好耶"
我知道啊,我知道。

看著吧,排長怎麼會輸給阿三們呢!!!!!!!


(乃佑: 挖! 這班超多阿三的,不能講前面兩個字,他們懂...)

(笑倒)

回到現實,要洗衣服了。
哭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