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我希望

首爾往台北的班機上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阿姨

她問我幾歲, 我說二十又五
她說她有個兒子, 比我大兩歲,在加拿大溫哥華唸書
現在已經畢業的他, 在金融界上班相當忙碌


曾經去過溫哥華的我問她
學校是不是UBC, 她點頭, 神情是如此欣喜





後來的兩個小時裡
她每字每句都是關於她的兒子





她說她每天都要給她兒子打三通電話
一通是他上班開車前, 一班是他到公司, 然後晚上兒子回到家再一通

"操心啊" 她說

她說, 男孩子一定要有成就
所以從小她設定自己兒子的將來只能有三條:
一是和他爸媽一樣是醫生, 二是律師, 三是金融業


"結果他竟然選了金融", 講到這, 她有點無奈的笑笑
"不過也很好, 他很受長官的賞賜! 好忙好忙~"


她說她兒子很棒, 會日韓中英文四國語言.
還有,從小就送他去學琴,增加涵養,以後在party上能彈一首好琴.


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語氣是這樣的欣慰
她的兒子是這麼的優秀孝順懂事能幹



"所以妳兒子真的很優秀! 他都達到了妳的期望了耶!", 我微笑說.
感受阿姨的眼神中透露出無比驕傲.



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我說沒有
她說, 找女孩子一定要挑大眼睛鼻子挺臉蛋漂亮身材高窕的
這樣生出來的孩子後面三代才會好.

她又問 那你要在哪裡找呢?
我說應該在台灣
她說, 她總告訴她兒子要找韓國的女孩,因為這樣才有交流
交流才能培育出更優秀的下一代

她說, 她兒子之前的女朋友是個中國人,不夠好, 她反對
現在這個, 是個韓國女孩, 人漂亮又優秀.

講到這裡她又笑了


看著我,她說
"所以男生一定要好好充實自己, 這樣才會吸引好的女孩子啊
一但你自己好, 漂亮聰明的女孩子到處都是啊."





漂亮聰明的女孩子


真好啊


可是要怎麼樣才算是漂亮呢?
說真的
我的審美觀一直沒有一定
大眾認為美的, 有的時候我反而不覺得.

聰明呢?
又要怎麼定義聰明呢? 會讀書,會交際應對,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考慮的很周詳?




我不知道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
我知道自己將來選擇的女孩, 不會和這位阿姨一樣



我只希望
我的孩子快樂健康就好
還有喜歡我
兒子會覺得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女兒會覺得我是她最好的情人


如果他們書讀的不好, 也沒有關係
因為讀書是要天份的. 想談戀愛就去, 想瘋狂就去
兒子晚上衣衫不整的回家, 我會拍拍他的肩說..."幹的好!"
女兒晚上衣衫不整的回家, 我會跟她說...
...絕對殺出去了XD



老天, 希望我這樣的想法不會改變.



書讀的好不好, 在這個世界上, 和人生或許有很大的關係
可是和快樂不快樂, 一個人好不好或許是沒有的


小時候我對我弟嚴格, 我以為是對他好
交往的時候我對女友嚴格, 我以為是對的
such a asshole
me


我錯了
好錯



嚴格
對自己其實比誰都嚴格的我
或許吧...學習豁達的日子, 有點不習慣, 卻也慢慢自在
沒有什麼一定
沒有什麼絕對



或許還是會有期望,
是的, 我期望他們是快樂的. 會唸書固然好,
不過懂得做人處事更重要(至少不能和他們父親一樣是個asshole)


那位阿姨很幸運的, 有著這麼樣一位達到她期望的兒子
這應是她前世的福報



換作是我肯定受不了




我ㄧ直以為, 並不是讀書念的很高,畢業找了很好的工作
娶了很漂亮賢慧的老婆, 就是成功

或許我不知道成功是什麼.


人生要如何去定義呢?
絕對不是我簡單的腦子可以了解的


可是人生是短暫的
所以要用力揮灑

能爽就爽
該拼就拼
能笑就笑
該哭就哭

能夠煩惱的事情似乎很多
或許也沒有那麼多
無法解決的事情似乎很多
或許也沒有那麼多



不知道耶

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瀟灑的境地呢?




等一等
要有孩子的前提...是結婚
結婚的前提是...有女朋友


shit

6 則留言:

Judy Zhu 提到...

果然是twins……rick你跟我想的一模一样诶……
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但是让他们自己选择做什么样的人;提醒他们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但是让他们自己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不论男孩女孩都快乐勇敢有责任心,就可以啦。
大嫂的话……哈哈,一定没问题的。现在在家就好好找一个吧——孩子的前提嘛~~~

要你的学生头照片!!!!

Judy Zhu 提到...

再加一句:读书算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啊!!!!!!
……………………考试没考好,发泄一下:'(

chihsin 提到...

nice :)

Anna 提到...

很喜欢这篇
鉴定完毕

Lili 提到...

推荐两本书哈
《窗边的小豆豆》《爱的教育》
有空闲可以看看

Jump 提到...

嗯啊
這篇文章 嗯嗯啊啊 太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