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隨筆


夏天來了來了
來到了南台灣的我
即將開始無限期的護士櫃檯生活


白色的醫師服穿在身上並不是太難看
只是真的不搭


他們說要穿大一點的
殊不知本人忌諱穿鬆垮的衣服
大大的袖口
我不喜歡






明明還是端午前
離台北四百多公里的這個地方
會待多久




我不知道




回到台灣是一個禮拜前
媽說:"自己的床都還沒躺熱就要走了"



三天前的母親節家族聚會
在屏東開診所的叔叔再次抱怨起人手不足的窘境
他說
他診所的待遇好,但是人總會拿翹
如同往常,他說越來越生氣
只是這次
媽想起了她無所事事的傻兒子


所以三天後
如同紐約波士頓奧蘭多佛羅里達
背著咖啡色ELLE背包的這個傻小子
推著也是咖啡米黃色的登機箱
帶點莫名奇妙的FU
來到了距離台北三四百公里
的南台灣



耳邊偶爾會飄著
"書可以唸不好, 事情可不能做不好. 你可不要被退貨"
這樣的一句話




學習
一天面臨一百五十個病人的診所
一百五十個是有多少




一點概念也沒有





下午
躺在小堂妹的床上
昏昏沉沉的
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

有一點中暑的感覺
感到暈
我不想動



天花板垂下的白紗
七歲的小表妹有張公主的床
這裡將會是我接下來無限期日子的房間



明天八點十分要出發
晚上平均十一點多回到家



那發達之路怎麼辦呢?



到底存不存在
已經沒有力氣去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