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隨筆


櫃台! 熄燈!


一個禮拜又要過去,過幾天很像就是端午。
自己一點概念也沒有,卻也懶的查日曆,
反正那一天還是要上班,原來健保局規定診所一個月只能休五天,
不然要罰錢(還是扣錢)




來到屏東,算算,是上個禮拜三的時候,
所以已經是九天。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卻也沒有一開始頭發暈身子懶的現象,
(身子懶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不禁懷疑起奇怪自己的適應能力,
哪有那麼好?

莫非我適合南方?



可是我是台北國的人啊(很像已經被除名了)



今天早上八點十五起床,從噩夢中驚醒。
八點二十就上了小叔的車,
牙刷帶在身上

(糟,忘記帶回來了 = =)





叔叔十八年的紅色 corona 沒有冷氣
所以每次都把窗戶搖到最下,然後把手放在窗外(不然是會死人的)



好幾個混帳告訴我說,當車子時速高達八十的時候,
手放在車窗外,迎面吹來的風的觸感像是 D 罩杯,
(笑)
那時速九十的時候是怎麼樣呢?
(那時速一百mile的時候又會是怎樣? 我是好奇老不修?_?)



叔叔開的快啊,胡亂飆,見縫就差,猛催急拉。
也難怪我弟永遠記得
小時候,小叔叔騎著野狼帶他在中正橋上騎到八十的回憶。



至於 D 罩杯呢
(再笑)
你問我,我怎麼可能回答,無從對照啊!
只是覺得手擺久會麻麻的,
還有,這比不上風吹進袖子的涼快。





每天晚上,大約十一點多,如同早上
和叔叔就這樣一路飆回家(更快了),
有的時候,我們沉默,
有的時候,他會告訴我一些道理和故事,

嗯,我喜歡這樣,
說不上來,只有我們的三號省道上,感覺挺好。





診所的生活是辛苦的。
一天下來,有的時候,只能吃一餐,(不過我還是三餐吃)
早上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
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
一天工作約十一個小時。




時間就在查對病歷裡面度過,
還有忙到無法抬頭的櫃檯度過。




病歷一疊疊,抽出,放回,抽出,放回,卻沒有減少?!
櫃台呢?

"先生,我要掛號,我要掛三個喔"
"先生,報到。"
"現在看到幾號? 你不是跟我說...."
"打針,預防針,順便做健康檢查..."
"我家小朋友昨天...."




蓉尼說我亂中有序。



說出這樣的話,真是難為她了,她人真好。
她說,昨天她夢到我把錢算錯了,然後她罵我。





"那我被罵的時候有沒有笑啊?"

我這樣說,她笑。
(結果她自己今天早上少收一百元)

昨晚,我把糖果和看診的費用擺在一起,害她又好氣又好笑
這個七十四年次的水瓶座妹妹啊
有前途
(已經死會,目前沒有圖,也不是我的菜,
請不要亂丟我MSN,張護士很忙,卸卸)





正芬護理長的預產期是十月。
"所以是,天秤座耶。",我說
藥師和她都笑,然後她問我是什麼星座
"我也是天秤耶。"
"像你就糟糕了!" (嘆氣 = =)
我們都笑。
她說,我很適合去當 call in 節目的主持人。




小嬸說我給櫃檯注入一股青春
(應該不是指肉體吧,幹,我真的超幼稚,可是還是想這樣寫 YES~)

或許,因為我太兩光了。




很多笑話




我的中文超爛,很多名字都唸錯,還錯的很好笑。

例如: 某某小朋友的媽媽已經來到櫃檯,我還大喊小朋友的名字。
還有
"啊~ 你不會講台語喔。"
"會聽一點啦。簡單的可以懂。"
"啊,我講的很簡單啊。還是要阿媽襪尬哩"

- 阿媽,雖然我很寂寞,可是您老人家德高望重,還有櫃檯是不可以搭訕的。



很多很好笑的事情,
其實並不好笑,(畢竟醫療的地方都是很正經嚴肅的)
可是我做起來就會很好笑。


有的時候,我自己也會笑出來,因為想到一些事情。
"等一下要看兩個,一個已經掛了(掛號了)"
我會想,"啊,一個已經掛了,那幹麻看?"
然後自己就不爭氣的笑了




鄉下地方,大家的對話有的時候也很有趣

"林老師勒,妳怎麼會在這裡?"
"蝦密老師啦,看醫生啊,難道是看你喔,臭美"
一個媽媽和一個叔叔的對話



"我想勾懷孕" 胖虎說
"不~~好~~笑~~"(很用力打頭)
原住民胖虎小朋友和他媽的對話。




"剉郭等啦"(台語的樣子)
老爸跟即將要打針的兒子講







昨天光是一個晚上的病人就有九十幾個
感覺腦袋快燒焦了
感謝正芬護理長和小我兩歲的蓉尼學姊的幫忙


我是多麼希望能幫上他們的忙
雖然我沒有薪水,只有食宿費
(還有一點點的零用錢,可是也沒地方花啊 T^T)






來到屏東,算算,是上個禮拜三的時候,
所以已經是九天。



這樣的工作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很無趣吧
對病歷,坐櫃檯,忙,忙,忙。
可是我可以。




"櫃台叔叔超帥的。"
"看你誠實的份上,給你糖吃。可是我是哥哥。"
"你是八年級的喔! 八年級才是哥哥喔。" (這個阿媽, 你真的很討厭)

"櫃台哥哥超帥的。"
"少來,你已經拿好幾次了。"

"超帥的。"


"給你糖,趕快走。"

櫃台前的大家都笑了。(都忘記已經等了四十幾分鐘XD)



"阿伯你超帥的"
這個死小弟,原來每個人都帥XD






剛剛下了
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場雨

十五分鐘,剛剛好是我第一次騎機車自己回家的十五分鐘
我的方向感很差(天秤男子的大弱點)
卻很順利, 沒有迷路的回到家了


雨打在身上好痛,遠遠能聽到雷聲
感覺自己真的是一個男子漢(挺)
從佛羅里達回來後,我已經無法忍受有人在我前面了
YES



最後一個轉角也沒有 miss
反正有搖搖的海報就對了。(真的是個男子漢)



全身都溼了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家裡
唱起歌來
唱著那些在亞特蘭大的歌
這是只有一個人才能做的奢侈





或許,我真的走在發達之路上吧
或許,我們都走在發達之路上

:)

2 則留言:

Judy Zhu 提到...

hahahaha, you are sooooo~~~~ funny, brother.
i want to listen to the songs you have sung along in atlant. dont say no to me...

Rira 提到...

hahaha, thank you! it's really nice of you to say so.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