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雙手插口袋

診所很忙
雖然
不是預料之外


實際的看診人數
第一天
是一百七十多個



白色的醫師服前面有兩個大大的口袋
站起來的時候, 很自然也很習慣性的將雙手插著
櫃檯的地方
除了我 後頭還有三個護士
一個七十二一個七十四年次
還有
預產期十月(會是天秤座的耶>W<)
的護理長個頭小講話輕
總是坐在旁邊, 深怕少根筋的在下又出了什麼差錯




"請給我生日? 好 這樣就可以了"
"等一下! 你還沒問名字耶?!"
"啊! 出包了!"
"聽剛剛電話裡的聲音很輕應該是某某的媽媽..."



回想, 第一天的差錯實在多




八點半開始, 中午休息三小時, 晚上十一點結束
這就是南台灣屏東小診所的一天
其實也不能算小
因為在這, 大家看病都喜歡往小診所跑
叔叔在這的名氣很大
連屏東衛生局長都會來



所以
忙啊




電話掛號現場掛號更改順序拿藥買健康食品算前記帳
忘記帶健保卡的打預防針的做健康檢查的
樣樣要安排
樣樣不能出差錯

醫療這一塊,
叔叔說是最最需要慬慎的一項工作
如果這塊作的好
其他工作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了




(我沒有想太多
反正就做嘛)





忙啊
兩天下來
還好自認學習的還算快(至少超出自己的預期XD)





工作忙
卻挺有趣
來看診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小孩
小孩子真的是很可愛

所以就算
耳朵夾著電話
手一邊蓋著印章
嘴巴叫著領藥

還是會抓住那幾秒的片刻
偷看孩子們




打針真的是超好笑的(爆)




對於那些一進門就哭的孩子
當他們知道自己要打針的時候

那驚人的分貝

幾次幾次我都在心裡大喊 "哩害啦 哩害啦哩~"

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幾個月大
圓鼓鼓手胖到一圈圈的小嬰孩,
他們睜著大大的眼睛
聽不懂話的他們
have no idea about what's gonna happen
然後
通常哭的時候, 針已經拔出來了
(可能因為肉太多, 痛的感覺會延遲吧XD)

哭的時候臉上的肉都擠在一起
那個淚水啊
真是太經典了





很有趣
十個孩子對於打針有十個不同的反應
光是哭天喊地叫爹喊娘也有十幾種





穿著白色的醫師服
將手插在前面兩個大大的口袋
有時
護理長和其他兩個位護士都站在後面
看最菜的我忙的灰頭土臉




不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或許這樣我才會進步的快




(她們是對的)




只是有一種感覺
一種自己是醫生的錯覺
也挺好的
:)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棒唷~

Judy Zhu 提到...

孩子打针真的好好笑。
有个小婴儿打针,打完了半天还拼命哭拼命哭,医生和爸爸妈妈都哄不好——然后突然之间她自己就头一耷拉,完全没动静了。爸妈和医生都吓坏了,以为孩子昏过去了,连忙检查……
结果她睡着了,呵呵……

Anna 提到...

"通常哭的時候, 針已經拔出來了
(可能因為肉太多, 痛的感覺會延遲吧XD)"

超好笑的~
judy的也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