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回來了

(國二上 英文話劇)

已經不記得是幾年前
我回到了這個地方
從窗外, 看著後方的佈置
原來還停留在我們的年代



算算, 離開這裡已經十年.
國中畢業到現在, 十年了



十年後的某一天
並不是在計畫裡,
在和國中同學翁大和時聖吃完飯之後
冥冥中, 我回到這




籃球場的後門沒關
我躡手躡腳
似乎深怕驚醒什麼
這裡, 早就不屬於我了
但是, 我了解自己永遠屬於這裡




回想起在這裡的三年
一切都是美好
不過說也奇怪, 當時似乎並沒有特別喜歡上課
好奇怪





奇怪
如同橫跨在中間連接兩個校區的天橋
全台灣找不到另外一所學校了


站在天橋的另一端
上面站了一個地中海中年男人和一個同學



訓導主任鋼絲絨和BB雄也退休一段時間了吧
其他的老師也是.


走過天橋
往頂樓
轉角處
三年六班的門牌早已拿下了
據說
這間教室自從我們以後就沒有任何班級"進駐"了



掛在上面的是"資源教室"四個字
看了看
門竟然沒鎖
於是我走進

過去





回憶從握住門把就開始了


門把

當時關門開門把下課的同學鎖在門外
如同其他幼稚的遊戲活動
我們樂此不疲




前門數來的第二扇窗
禿禿打破後應該就是這一扇了吧




當時被鎖在門外的他
看著窗內時聖的鬼臉
碰的一聲就把窗戶擊個粉碎






黑板上的粉筆板擦呢?

想起
當時我們總會將粉筆截成一小段一小段
再把板擦全部放到黑板頂上
還有一次
甚至把麥克風放進蒸飯箱裡
就是想把老師氣死

如同消失的第八節課
全班把書包全部藏在廁所或者牆壁邊
女生躲廁所
男生躲在窗戶下
想要讓老師以為今天沒有第八節


這很像是我的idea
現在想想
如此無聊幼稚的舉動, 當時的我們為何如此瘋狂
對了
我還記得第一個見識到白目六班的是第一位理化老師張春秋


她說她老公叫做李戰國
(是真是假?至今仍是一個謎)



回到這
發覺空間比我想像的小多
是因為沒了課桌椅嗎
還是
因為是二十五歲的我


(板擦機也是那個時候...)


我想起國中前兩年和我一起坐在前排的女生
還有好多的事情
國中
沒有愛情
卻是這樣開心
當時, 也沒有任何盼望的意思



每天放學和同學搭車回家
上課
中午和同學併起桌子吃飯
(蒸飯箱常常忘記壓)
午睡不睡
下午上課



如此簡單的生活卻有這麼多回憶




和翁大中午跑道惠揚超市買收納櫃(因為...櫃台的姐姐真的很正點)
暑假期間中午總是幫我倒牛肉麵的捏捏人頂立
龜總是把鼻屎黏在地板上
白痴企鵝Bobson把垃圾筒踩壞
國父遺像後面堆滿了毽子
後門凹了一大堆洞(因為開關門的遊戲)
阿耿的聲音到處都是
禿禿的椅子上插滿鉛筆
刷卡的遊戲(讓我腦震盪從廁所滑了出去)
國三的記過事件(因為我們請同學吃威而鋼...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
最喜歡說"實力問題"的翁大說自己腳大會長很高打球超愛喊犯規
明明是他用手打人XD
超會吹牛的阿蔡喜歡佩霖, 和公民老師嗆起政治
禿禿的水壺 禿禿的五雙鞋 禿禿的手帕(藍色)
"我們的存在只是悲涼的點綴" 超慘的啦啦隊(我高中的啦啦隊更慘XD)
英文話劇演小羊卻把籃球丟到台下(我們是唯一的黑羊)
秩序整潔永遠冠軍(BB雄: 雙料冠軍) 一整個匪夷所思
教務主人林子連的超廢話發言(整個超廢)
所以每次都故意都改值日生不去集會
何大媽的好肥沃 很像什麼地方都很肥沃
林淳瑛的棉被 最後全班都造反了
高老師的聽音國字考試 (拿負分的龜 很像是-四十幾XD)
林肯大郡倒下了 拿到第五名的詩歌朗誦
童軍老師張什麼的 左一右一童軍棍遊戲真好玩
炸地雷 老師說 人時地物 炸老人的遊戲
期待的自習課
早上出現的大蜘蛛
每個人的抽屜都一定有蟑螂
聖誕卡片 聖誕快樂
畢業打水球全班罰站
.......
每年都換一個英文老師的六班
轉學生最多的六班
沒有分過班的六班



太多太多
太多了




回到這
發覺空間比我想像的小多
是因為沒了課桌椅嗎
還是
因為是二十五歲的我



意外的遇到了以前五班的班導朱媽
還有地理老師卓淑敏(我竟然記得她全名, 她竟然對我們還有印象)


十年
十年有多久
可以到 我不認識妳 妳不屬於我
那是有多久

好久



我回來了
三年六班五號張世元回來了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五歲的張世元回來了


所以今年
同學會是第十二次了嗎? 還是十三呢?




謝謝妳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