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2.17 下午開始下雨

龍哥說,飄雨了。
我微微地抬頭,果真看到那很細很細的雨。
想,
如果再細一點,可能就不叫作雨了,
還有,如果那雨絲再長個那麼一點兒,就不會飄了。
--
坐在籃球架的旁邊,把外套穿上。
雨停並不代表回暖,
而晴天能維持多久呢?
--
當時,並沒有專注著這個問題,畢竟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唯一想著的是,下一場球要贏。
可是,等下一次上場就是二十分鐘以後,
手腳也早冰冷,等到上場熱了,就是差不多要下場的時候。
無妨,
和龍哥,鍋貼聊天也是很愉快的事情:)
--
河堤的遠方,飄著一個白色的物體,
龍哥說,那該不會是幽浮吧?
我猜,那是天燈。
那怎麼會掉下來呢?他問。
我說,因為熄啦。
酷喔!
然後他說,不知道那個天燈會不會罩住出來玩的小朋友。
--
嗯,
現在,雨又開始下了,遮雨蓬叮叮咚咚的響,
雖是下午,已經要打開檯燈。
烏龜們在睡覺,他們感覺睡的比我久多了,
--
不知道,昨天那個短暫的晴朗,他們有沒有注意到呢?










現在又下起雨,維持不到兩天的晴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