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Title

時間追回上個月底,和俊諺信竹生的那次聚餐。
從七點坐到晚上十點,
三個小時的時間對於這樣難得的敘舊是不夠的。
--
五年前的大學聯考使我們分道揚鑣,
俊諺和信是一直有在連絡,竹生也有見過幾次,
能夠又這樣聚在一起的說說笑笑,我是感激的。
--
對於我來說,這些同學在某方面是朋友中最優秀的。
竹生,清大電機系畢業,直升清大電機所,
常跑歐洲的他某口都是我望不著的國際觀;
信,交大電信系畢業,推上台大電機所,
有華仔的神情,唱歌很讚XD;
俊諺,政大廣電系畢業,參加過聯合國會議,
拜訪無數國家的他不但最近出了書,也被很多節目應邀。
(雖然他現在是算我憲兵的超級菜學弟 >W<(笑))
--
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聊了很多事情,也包含 Title 這樣東西。
而這個話題是從,竹生問我申請國外哪些學校,開始的。
"你申請幾所啊?"
"4所而已"
"這麼少喔~ 這麼有自信!"
"不要怕!! 因為申請費太貴了..."
"有哪些? 該不會有Stanford?!"
"沒有錯~~~ 在下,勉強考慮那一間"
聽到我這樣的回答,他們都開始大笑。
"還有三所,好,該不會有Berkeley吧?"
"有啊!!"
他們笑的更開心了。
"在你申請的領域,他們也排很前面嗎?"
"就前三名的我都丟了啊,
排第一的Georgia Tech,我也丟了!!!哈哈"
--
不等他們笑完,我再說
"拜託,搞不好我真的上了呢,不過這麼一來,糟糕~~~
這麼一來,Stanford, Berkeley 在你們的心中地位會完全下滑!"
我擺出了一個極速下降的手勢,
然後,他們笑垮了。
"幹麻說出我們心裡的話啊!!"
竹生有點破音的大笑說。
"我哪能等到你們說,自己當然要先說啊!!混帳!!",我補充道。
--
跟他們說,或許之前的我們都不算是大學生。
應該這樣說,台清交政等等學校的學生都不算是"主流的"大學生。
如果以成績分布圖來看,這些學生算排在很前面的那一小群,
他們不是主要的。
俊諺提到,
他上"大學生了沒",上節目的很多都來自名不見經傳的學校,
可是他們很有自信,認為自己是大明星,有時更有不知道在臭屁什麼。
我認為這是ok的。
畢竟,當完兵,現在的我認為很ok。
--
當兵的期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認識了很多人,
他們來自國中,高職高中,大學,技術學院,當然還有軍校。
--
"張排,你們讀到碩士,研究所的人,真的是非常厲害!!"
"我只是學士,真的沒有你說的那麼了不起。"
"是喔,讀書方面的我不太懂,不過我認為會讀書的人都很厲害!"
讀軍校的一位上士班長這樣跟我說。
他不太了解,學士,碩士是什麼?
一些阿兵哥也不懂,就如同我說自己要去考托福,
他們以為我要去考幼保科一樣。
--
當兵的期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
自己的世界是這樣的小,小到自己對於大學生,
自己曾經的身分,都不太清楚。
曾經,下意識的認為,
大學只分兩種,台清交政成和其他,我錯的很嚴重。
--
沒有所謂真正好,或真正不好。
--
所謂的好壞,都是自己所認為的。
然而,我們所認為的,又是建立在我們所能看到聽到讀到的經驗,
而那些是這樣的少啊,畢竟我們活在這麼小的世界。
甚至,社會上普遍認為對的事情和錯的事情,也不一定是絕對的。
所以,不要以為有許多人支持你的意見,它就是正確的,
都是自己的邏輯。
--
把這些概念跟他們分享,然後我說,
"如果現在有個Standford的博士在我面前,我也感覺還好啦。"
聽我這樣說,竹生笑。
--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這些路在他人眼中的好壞,應該比,適不適合自己不重要多了吧?
這些都是我的小小體悟。
當然,我們或許無法得知是否這個選擇是適合自己的,
那就先選擇那些自己喜歡的吧!!
Title 總是吸引人的,不諱言的,自己也不例外,
可是對於它的見解多少改變
--
"要讀就要讀最好的。",陳芳明老師給我的話。
嗯,祈禱,希望有好的消息。
就算最後沒有,我想自己是會氣餒的,
不過,我一定會很快的繼續向前的!!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帥了.......我會常常來看的

匿名 提到...

真的帥
也是會常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