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Only Human


只有短短的十一集,一公升的眼淚,唯一看完的日劇。
看完,因為很短,因為女主角很可人,
兩年前的冬天,還是大學生的我在實驗室裡看完這部日劇,
有幾個鏡頭幾乎讓我的逞強屈服,雖然始終沒有掉淚,
不過,這部短短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
如同片中穿插的音樂,插曲-粉雪,還有主題曲-Only Human.
--
最近,偶然的,下載了"Only Human"的鋼琴譜來練,
不會太難又好聽的"Only Human",琴藝一直沒長進的我很喜歡。
前幾天,終於把它全部練會了的我有了個念頭,
--想把它當作這裡的第一首背景樂。
--
然而,卻在費了一點功夫完成後,
才發現,原來歌詞比自己想像中的沉,暗,還有微弱。
不過,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旋律,
--
這首Only Human 推薦給你:)
--
.Only Human
作詞:小山内舞 作曲:松尾潔/田中直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繼續向前走
--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愛你 放歌吧!這首歌!

匿名 提到...

洩洩指教,
喀勞跳大人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台大這一仗,一定要勝利啊!!>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