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不過 / 那 / 很像也不會怎麼樣 (笑)


下著小雨的一月三十,有個在西門町的小小聚會。
心想,如果接下來的月份都像這樣,
走的靜悄悄,走的渾然不知,走的毫無預警。

........
很像也不會怎麼樣。(笑)
--
想著,時間走的快了,是因為年長了嗎?
--
搖搖頭,退伍的一個多月後,我搖搖頭,仍是一臉稚嫩。
俊諺,信,竹生,三個高中同學,每個人似乎都陪伴過我,雖是不同時期。
--
想不起來,最後一次看到竹生是什麼時候?
不過也無妨,八年過去,大家的面貌始終保持在"認得"的階段。
想起大學第一次在校園遇到俊諺,那時的我說他變很多,
當然,他自己是沒有察覺,不過他同意。
Anyway, 這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現在還能一起圍爐,一起吃鍋。
--
竹生把"勇闖波斯灣"這本書拿給作者俊諺簽名,信也拿出來了。
自己同學寫的書至少要贊助一下吧,何況,這本書還挺有意思的。
和書店幾乎是絕緣的我,一定會提醒自己買一本。
我說,"說實在,這本書想的比我有質感多了。"
"真的!!",俊諺說,他也是這麼覺得。
中東,老在八年前,我跟他這樣說
"你很像中東人耶!"
八年不長,寫著自己的故事也看著他的故事,八年就這樣過去了。
或許,我們都改變了許多,
但是,卻依舊能夠這樣坦率自在的聊天,跳脫時空。
我感謝
--
三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我們聊了好多事情。
還包括不堪回首的高一啦啦隊比賽,
七年前的高一生活,是我們四個人唯一共度的時光。
當時,對於練習,我們一直興趣缺缺,所以,更別提會有什麼好點子。
很倒楣的活動召集人,信,在最後一天終於對全班大吼,
可是因為太突然,加上他的嗓音太低,
所以,全班在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what's that?"
幾秒後才察覺,"oh~~~ he is angry!"
然後,"gosh, it's so funny!!"
--
我們忍住不笑,希望鼓出來的腮幫子能不被查覺。
--
校慶比賽當天,我們在後來得到冠軍的班級後出場,
無疑的,雪上加霜。
上場前,俊諺問我,"你有同學來看嗎?"
一臉茫然的我。
竹生回憶,
最後我們把彩球丟上天空,卻沒有人去接,跑步退場的欣喜若狂。
如同,八年後的我們笑翻。
我想,自己永遠都忘不掉那個旋律,小甜甜的"You drive me crazy"
--
八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當兵一年。
八年,近三千多個日子。
每每算,每每想到朱自清的"匆匆"。
至今,還是不了解為何這樣沉重的文章會在我的國中課本出現。
十來歲的當時,只知道那似乎是一篇有點感傷的作品,
但為何要如此感傷呢?
二十來歲的我想著,或許了解或許不解,
所以再算算,再想,然後再算算。
--
卻也想著,會有這樣的動作,是因為年長了嗎?
--
搖搖頭,退伍的一個多月後,我搖搖頭,仍是一臉稚嫩。
日子走的靜悄悄,走的渾然不知,走的毫無預警。
--
不過

很像也不會怎麼樣。(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