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路口/微笑/我

一月中的某一天,去了一趟公館,也經過了那個丁字路口。
然後,很快,日子在雨中很快的飄過,
屬於雨天的二月,不緩。
一個月後的這個下午,又是一個雨天,
雨不小,慶幸自己帶了傘,
打開這把生鏽的傘,我回到了那個路口。
--
哨長建忠站在那,他問我要不要進去坐,
揮了揮手笑笑。
四杯珍珠奶茶,來看你們,怎麼能兩手空空?
小意思,然後他說"謝排長",
"排長",他總是這樣叫我。
建忠,跟我講話永遠都會加個,排長兩個字。
--
想說,
看到你們,我是這樣開心。
退伍兩個月後,看到你們,我好開心。
或許你們不知道,不知道排長我念舊,
雖然排長是一定有提過的,不過你們一定早就忘記了。
沒關係,因為我喜歡你們的笑。
我的記憶裡,
有你們的笑,
然後現在,你們又對我笑,
彷彿我又看到了之前的自己,
站在那個丁字路口,
也曾,看著大點小點的雨滴從頭頂落下;
也曾,在漫漫長夜裡望著星月低頭哼歌;
也曾,躲著炙熱在牆壁上期待假期來臨。
--
回到了熟悉的路口,看到了熟悉的微笑
還有曾經的自己。

2.23 Sat 張排/退伍滿兩個月。

沒有留言: